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政策文件及解读 >其他文件
首页
青田县教育局关于发布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调整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002652678/2023-11711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41:1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初中学校

为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根据市教育局的指导意见,结合我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2023青田县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有关工作调整如下:

一、考试项目调整

2023青田县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调整为抽考项目和自选项目。考生从抽考项目中选择1项,从自选项目中选择2项参加考试,3项不得重复,每个项目满分计10分,总分30分。

 

类别

项目

选考

备注

抽考项目

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或1分钟仰卧起坐(女)

1

3

不得重复

自选项目

耐力跑1000米(男)或800米(女)、100米游泳、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或1分钟仰卧起坐(女)、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对墙垫球、足球绕杆

2

二、其他事项

1.考试方案调整后,2023年青田县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办法及评分标准继续参照丽教基〔20185文件执行。考试时间及具体安排情况另行通知。

2.以上考试项目调整方案仅限2023年实施。

 

附件:体育中考疑难问题解答

 

 

青田县教育局

                               20233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体育中考疑难问题解答

    

问题一:考生是否可以继续选考耐力跑1000米(男)或800米(女)?

答:可以选考。耐力跑1000米(男)或800米(女)可作为自选项目参加考试。建议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的考生审慎报考1000米(男)或800米(女)等体能耐力类项目,报考此类项目的考生请做好个人健康状况风险评估。

问题二:今年体育中考方案调整后,考试时间会相应延迟吗?

答:体育考试时间将适当延期,但不晚于文化科目中考,考试具体时间及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问题三:体育中考临近时,如果考生因身体健康等原因无法准时赴考,有什么缓考方案?

答:考生因身体健康等原因无法按时赴考的,经当地教育部门批准,可在考前办理缓考手续。缓考生应在当地组织的缓考时间内完成各项目考试。

问题四: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特殊体质的考生体育训练备考时要注意什么?

 答: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特殊体质的考生训练备考时,要注意以体能技能恢复性训练为主,循序渐进提高难度强度。训练前要做好热身运动,训练中要关注身体状况,训练后要注意及时休整。必要时向老师或家长反馈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心率异常、过度疲劳等情况,要及时咨询专业医生。

 

青教〔2023〕17号青田县教育局关于发布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调整方案的通知.wps青教〔2023〕17号青田县教育局关于发布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调整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