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卫生健康局 >规划信息
首页
青田县卫健局2019年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索引号: 002652686/2019-64304 发布机构: 青田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3-22 00:00:0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2019年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完成了医共体牵头单位及成员单位的挂牌工作,全面启用了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公章;成立了县域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县卫健局和两家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的医共体建设工作专班;成立了医共体内医疗服务质量、护理质量、人力资源管理等7大职能管理中心,推行医共体内的医疗业务、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制定了《青田县县域医共体建设重点任务清单(2019年度)》征求意见稿。启动县域外科中心、医学影像中心等六大共享中心建设。

2.推进侨乡国际诊疗中心建设:已经确定侨乡(青田)国际诊疗中心建设地点拟定为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四至八层,已完成《浙江大学扶持青田卫生(高央慈善基金)项目建设方案(初稿)》并启动了项目可行性报告的制定工作;并初步确定国际诊疗中心功能布局方案。

3.有序推进油竹迁建项目、康复医院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县二院迁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启动勘探现场工作;完成疾控迁建施工图审查工作。

4.开展市、县预防接种规范性和疫苗管理问题整改督查工作;组织全县疫苗管理和免疫规划业务培训班,统一规范全县服务流程和操作规程。

5.(1)配合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相关筹备工作;

(2)组织开展2019省卫乡镇创建病媒达标评估工作。(因乡镇病媒生物防制购买服务的推迟,延期至4月份完成)

二、2019年4月份工作重点工作安排

1.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医疗资源整合、明确权责、同标同质化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相关工作。

2.推进侨乡国际诊疗中心建设:继续完善侨乡国际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建设方案的制定;推进国际诊疗中心医疗用房设计方案的对接和制定。

3.推进健康青田建设:编制2019年健康青田工作计划;召开专项组组长与联络员会议。

4.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5.召开2019年度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