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石再登 国家级特种邮票
发布时间: 2024-03-26 14:15:17    文章来源: 丽水日报 点击数:  作者:   


近日,《中国篆刻(二)》特种邮票正式发行,该套邮票1套4枚,面值各为1.20元,由西泠印社理事容铁设计。这也是青田石继1992年后,再次登上国家级特种邮票,充分体现了青田石文化的辉煌历史和深远影响。

据了解,该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采用多色胶印工艺印制,邮票画面主体采用三维立体起凸工艺,使得篆刻的细节跃然纸上。四枚印章根据各自阴刻、阳刻特点选取局部凸起。

这四枚邮票分别呈现了明代四位篆刻大家的经典作品,包括明代文彭印之“琴罢倚松玩鹤”、何震印之“谈笑间气吐霓虹”、汪关印之“子孙非我有·委蜕而已矣”以及程邃印之“但看花开谢·不言人是非”。其中,文彭印之“琴罢倚松玩鹤”和汪关印之“子孙非我有·委蜕而已矣”两枚印章原材料均为青田石。

目前,该套邮票已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中国邮政微邮局集邮微信商城和中国邮政商城微信小程序出售,期限为六个月,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套票698万套,小版90万版,其中青田发行40套,目前均被预订。

此外,为更加丰富地展现邮票内容,中国邮政还将通过“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发布数字化内容,邮票收藏爱好者可使用AR功能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