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南街道反诈宣传“零距离” 筑牢全民“反诈墙”
发布时间: 2024-03-25 14:50:48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3月22日,瓯南街道城南社区开展反诈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空巢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构建“全民反诈”格局,进而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讲座上,民警结合陌生微信加好友、手机电话诈骗等各类典型诈骗案例以及防诈骗的宣传手册资料,用青田话向居民传授防骗技巧和防骗知识。会上也以问答的形式填写反诈问卷,提醒居民面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叮嘱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掉进犯罪分子的陷阱。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和辨诈能力,也为社区收获了一批移动的反诈宣讲员,将自己在讲座上学习的知识和技巧转达给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为守好居民的“钱袋子”打下坚实的基础。反诈工作非一日之功,非一己之力,城南社区将继续联合各方力量一起,共同为“无诈侨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