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霞调研人居环境提升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5 10:27:58    文章来源: 青田 点击数:  作者:   


3月24日,县委书记林霞到船寮镇调研人居环境提升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林霞一行在船寮镇上枝村

林霞一行在船寮镇芝溪村

调研期间,林霞一行先后来到船寮镇上枝村、朱店前村、芝溪村、洪府前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村的乡村规划、产业发展以及“十化十美”等工作,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船寮镇洪府前村

林霞强调,人居环境提升事关民生、事关发展。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原生态的乡村发展理念,结合“旅游+”挖掘乡村内涵,把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要结合产业发展坚持人居环境提升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以清洁的农村环境、美丽的乡村生态推动乡村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人居环境提升为契机,聚焦短板弱项,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加快推进“十化十美”工作,系统打造县、乡、村“三位一体”的美丽城乡特色风貌。

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借助部门的人才、政策等优势,与属地乡镇形成合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村容村貌。

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和提升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林霞一行在船寮镇戈溪村

林霞一行还来到船寮镇戈溪村,会同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船寮镇等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

林霞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整改意见,把保护和科普结合起来,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科学、有序、系统做好省级重要地质遗迹点的各项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