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温溪镇靠前服务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22:54    文章来源: 丽水日报 点击数:  作者:   

近日,在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对皮鞋进行生产加工,从鞋底制造到鞋面加工,材质测试到最后拼装,井然有序。

温溪镇作为青田工业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平台,辖区内有企业200余家。开春以来,当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青田县“新春第一会”精神,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以助企惠企实效推动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此前受订单量增多等因素影响,意尔康公司面临用工紧缺、招工难等难题。今年开春后,在温溪镇的帮助和支持下,企业不仅在县内搭建起线上线下招工平台,还远赴四川等省市进行招聘,前后招聘了1000多名技术工,较好地解决了用工难问题。

“通过政府公众号知道了意尔康这边要招人,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是3月1日来上班的,上了一周感觉挺好。”意尔康公司女鞋三楼面部新进员工朱爱国说道。

在安特仪表集团生产车间内,生产线加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经过“组装”“检测”“封装”等工艺流程,一台台仪器生产完成。公司总经理袁耀祖表示,温溪镇政府在今年复工后第一时间到公司交流指导,特别是在招聘方面和安全生产方面给出了建议。

2023年,安特仪表工业产值首次超过3亿元。今年,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数字化改造,力争在2024年底完成数字化二级项目改造,预计可为企业增长10%工业产值。

自节后复工复产以来,温溪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企业开展“三服务”工作。尤其是针对企业招工难、工人子女就学难及其他困难进行梳理和汇总,并第一时间联系东西部结对县古蔺县,组织辖区内的意尔康、青山钢铁等企业到古蔺县开展专题招聘会,取得良好招聘效果。

“针对企业存在的其他困难,我们会全力进行梳理,同时针对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也将积极对接县里相关部门,希望逐一化解企业难题。”青田县温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季海伟说,截至目前,温溪镇已基本完成辖区内200余家企业走访工作,为企业解决难题约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