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机制、强联动、抓统筹!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45:56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召开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推进调度例会。副县长陆水军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汇报江海联运、山区26县交通口高质量考核指标、货运企业上规、公路运输总周转量监测 、“海洋强省”建设等工作情况,县交投公司汇报在建交通项目进度情况,与会领导、部门对项目“症结”进行逐一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潘伟指出全面加强交通领域项目建设是稳增长、促投资、优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之举,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增强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项目推进上加强沟通协作和跟踪调度,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潘伟强调

要加强协调联动,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高效联动,通过联席、联办机制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强化资金、征拆、土地等要素保障,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全力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

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主动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政策处理工作,做到谋划于早、对接于实、落实于细,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

要统筹重点工作,及时掌握公路运输周转量、水路集装箱货运量等情况,找准“海洋强省”建设、货运企业上规、江海联运等工作的结合点,以项目效益为导向,科学谋划布局青田各港口项目,切实打造内畅外联现代化交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