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调研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三乙”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43:23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带队到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调研指导“三乙”创建工作。副县长叶宇飞陪同调研。

潘伟一行先后来到县第二人民医院沙埠院区项目现场、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了解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医院服务能力与运行情况等。

县第二人民医院沙埠院区项目

县中医医院

县人民医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伟认真听取县卫健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关于“三乙”创建阶段性工作汇报、建议和需求,并分析了医院在创建“三乙”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潘伟指出

“三乙”创建,不仅是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三乙”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创建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建强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抓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 “三乙”创建工作。

潘伟强调

要从指标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对标对表创建要求,直面问题短板,通过创“三乙”工作,推动医院管理、服务、技术和诊疗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

要在保障水平上下足功夫,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在财政支持、人才引进、编制配备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从先、从优、从快予以支持,确保医院在评审赛道上保稳提速竞跑。

要将创建主体责任扛起来,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要以创“三乙”为载体,做好特色学科规划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打造完善“一站式”“延伸式”服务模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有青田温度与特色的优质医疗服务。

要把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医院迁建和设备采购中坚守底线,紧抓行业作风建设,坚持依法依规执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暖心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