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醒!这个会议聚焦全县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3-06-06 11:30:55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6月5日,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立军、刘骅、李巧勇、胡涌杰、陆水军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前阶段大排查大整治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立军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潘伟指出

自我县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县安委办、县直各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主动靠前、深入一线,整体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自满大意,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快、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青田高质量发展,迎接亚运会的胜利召开!

潘伟强调

要提高站位,责任意识再加强。要有清醒的责任意识,在位一天就要抓安全生产一天,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个市场主体、每一个最小单元。

要全面排查,闭环管控再加强。紧盯6月底前企业(主体)全覆盖这一目标,持续开展安全隐患起底式、洗楼式排查整治,严防失管漏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及时整改消除。

要严格执法,监管服务再加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一案双罚”,对问题企业绝不姑息纵容。公安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通过治安拘留、行刑衔接提升执法刚性震慑。县安委会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加强警示曝光。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好指导服务,综合施策,刚柔并济,让企业安心生产。

要健全机制,长效管理再加强。要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各副县长要亲自带队,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定期开展督导检查;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方案,逐条逐项抓实抓细;乡镇(街道)要扛起属地管理责任,把基础性工作做好,真正落实到最小单元上。要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县安委办要持续做好工作统筹,打好督查督办、挂牌交办、警示约谈“组合拳”,切实推动真查真改真闭环。要健全企业自我约束机制,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企业安全领域违法成本,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潘伟要求

全省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防台迎来打大仗打硬仗的实战阶段,要始终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防汛防台,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要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县安委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暴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实时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响应联动。

要强化滚动排查隐患。加密风险区域巡查频次,落实应急方案,确保群众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工程安全度汛。

要加强实战应急演练。抓紧开展防汛防台大演练,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方位提升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