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获出口备案的香椿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6-05 16:25:35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日前,东源镇东源村香椿种植基地获出口备案系全省首家获出口备案的香椿种植基地,这也是继食用菌、大米、茶叶之后,我县又一新品类获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

在东源镇东源村香椿种植基地,丽水海关查检四科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查看香椿生长情况以及基地的日常管理情况。该基地共种植香椿60亩,不同于普通香椿,这个品类的香椿一年四季都能采摘,年产量预计可达6吨。

“此前通过新闻宣传,让远在国外的朋友看到了我们基地优质的香椿,马上达成了合作协议。”在接到国外的订单以后,基地负责人金苏红就马不停蹄地着手办理香椿出口的相关手续。

丽水海关查检四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指导金苏红开展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基地备案。“我们第一批香椿是出口到迪拜,一共是100公斤。”金苏红说,目前新加坡和日本的订单也在对接中,希望通过这次“试水”熟悉出口流程,以便今后能更加顺利地把自己种植的香椿销往海外。

“接下来,我们还会给企业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对土壤的重金属、农残以及香椿产品的农残进行检测,通过系列措施,帮助基地更好地把控香椿品质。”丽水海关查检四科关员严婧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