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镇“扫黄打非”在行动,共创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09:23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育人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海口镇妇联和团委联合开展“绿书签行动,护助健康与你童行”主题宣讲活动,共有3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海口镇年轻干部宣讲员向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扫黄打非”知识,介绍了绿书签的由来,呼吁大家要远离有害口袋书、有害卡通画册与不良游戏,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养成安全上网习惯。之后又通过答问题、举实例等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活动现场一片热闹。

另外,工作人员还在海口镇小学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班会。镇干部工作人员播放了“扫黄打非”公益动画视频,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护苗2023”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引导大家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