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评组来青考评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32:17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6月1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财兵带领省双拥模范县考评组来我县开展考评工作。副市长、市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汉勤,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双拥领导小组组长潘伟陪同。

在青田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汇报会上,潘伟就我县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他说,青田境内驻有人武部、武警中队和火箭军某部等部队,现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1万人,长期在海外生活的退役军人约2800人。

潘伟表示近年来,青田县委、县政府和各驻青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的相关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系统集成、构建双拥共建机制体系,突出宣传引领、营造全民崇军浓厚氛围,突出服务保障、推动拥军优属提质增效,突出军地协同、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作风,构建起部队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同频共振的双拥工作新格局。青田已连续两届被授予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

青田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完善机制、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探索拓展更多富有侨乡特色的拥军服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当天,孙财兵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县妇联(女企)双拥服务点、驻青部队,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形式,进一步考察我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