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5-31 16:04:46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5月3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县领导周雄、刘骅、朱秀雄、张晓军、杨军伟、叶宇飞、詹文亮、王海伟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是对浙江发展和全省干部群众寄予了殷切期望,也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光荣使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补短,发展民宿经济,打造独具特色的侨乡田园风光。要坚持大项目引领,通过一些精品节点的打造,形成精品“线”,带动“面”上整体提升。要重点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和旅游产业发展破题,找准点位方向,集中财力办大事,全面深化“千万工程”建设。要以创建和美乡村示范县为目标,做优各条线路的点位路径规划,推动“千万工程”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要求,重塑信访工作机制,全面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要高度重视平安维稳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塑机制的办法,强化领导领办。要坚持“一盘棋、一把手、一竿子”推进各项工作,全面重塑平安建设软环境,圆满完成平安护航亚运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快系统重塑科技工作体系,通过抓产业、抓指标、抓企业,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快提升R&D经费投入、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占比、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等一系列重要指标数据。要全力支持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通过政策撬动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力求在“专精特新”研发创新上有重大突破。要按照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要求,每年确立数字工厂建设目标,谋划好主导产业的产业大脑。要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干好每一年的思路,推进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建设,实施差异化要素供给,通过变革实现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等重要指标五年倍增,研发投入强度高于全市、追赶全省。

会议强调,要立足县域发展,聚焦企业主力军、院校主引擎、数字主阵地,全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抓好“大干数字化、创新在青田”行动。要用好元宇宙创新赋能平台,抓住窗口期,把窗口、平台、机构转化为人才、项目、产业;同时,要给足政策、营造环境,把优质的平台项目和人才留在青田,走出一条新的赛道,成为带动青田发展的“关键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