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深化“过期食品清零”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15:35:35    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作者: 殷欢逸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检察院对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副食品店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深化“过期食品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校园风险防控,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结合亚运会维稳工作,围绕辖区内2所学校及校园周边小食杂店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排查整治。精准整治中小学周边的副食品店,对其是否办理相关证照、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经营过期食品、是否有“三无”产品等行为开展检查。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深化“过期食品清零”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检查经营户1650家次,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1300家次,并指导商家在经营场所公开承诺“过期食品我没有”。严厉打击销售超过保质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已累计立案处罚10起。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整治行动,引导商家文明诚信经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