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大调研大走访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17:14:32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5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大调研大走访大解题活动。

潘伟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口村和塔下社区,实地查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进展,并在县社会治理中心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潘伟指出,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即将召开,维稳安保信访工作进入关键期。要按照短期迎亚运保平安、长期打翻身仗的目标,整体系统考虑平安信访工作,将信访工作融入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大局,找准问题,重塑工作体系,加大攻坚力度。

潘伟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加强源头治理;要进一步强化县乡联动,乡镇(街道)要做好属地重点人群稳控,县级层面要做好重点矛盾纠纷化解;要进一步做好领导领办,突出领办示范作用,通过一件事化解面上矛盾;要加强维稳领域工作短板的政策补缺,县直有关部门要更加主动提出工作建议,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要敢于抓、善于抓,高度重视初信初访,把好信访工作“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