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田县财政三举措助力精准招育人才
时间: 2023-05-24 10:04:55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近年来,青田县财政立足财政职能,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完善爱才、育才、引才的财政政策和财力保障,支持我县青年人才发展。

一是真心爱才,政策优惠“持续加码”。不断推进人才政策迭代升级,连续出台含金量高、涵盖面广的人才新政,2021年联合科技局等部门全面落实《关于加快集聚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推动侨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意见》,2022年“加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引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计划每年新增安排1500万元科技支出,强力助推全县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2023年安排人才工作专项经费5000万元,落实人才津贴、人才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人才政策,以最强的“力度”落实青年人才工作资金保障。

二是悉心育才,补贴保障“一站直达”。严格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见习补贴、创业补贴等就业补贴政策,2022年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资金563万元,惠及882人次。联合教育等部门出台《青田县教育人才激励政策十条》,进一步加大我县名优教师引育力度,大力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每年安排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资金100万元,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鼓励大学生毕业后投入到家乡建设。支持人才学历提升,对非公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职新取得博士、硕士学历学位给予学费补助或一次性奖励。

三是倾心引才,才企需求“一键智配”。积极落实《青田县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科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人才培育政策,鼓励支持“西餐大师”“石雕大师”“农遗传承师”等侨乡特色人才培育,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110余期,学员达3万余人次,为企业输送人才2000余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联合多部门出台青田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安排财政资金切实解决青年创业资金难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