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溪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34:06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深入推进温溪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近日,温溪镇联合专职消防队、温溪派出所到格瑞斯产业园等小微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此次检查重点为“厂中厂、园中园”企业及宿舍、电商等场所,共检查企业场所13处,发现隐患8处,行政处罚1人。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温溪镇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层级责任。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实行专班化运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园中园、厂中厂”、全链条电气焊作业及八大重点领域攻坚发力,坚持排查全覆盖、整治全闭环,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分头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加强源头管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辖区内企业开展自纠自查,积极主动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加强出租厂房安全管理,建立企业厂房出租准入制度,实现安全管理协议签订全覆盖。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营造安全浓厚氛围。邀请第三方专家及镇专职消防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演习、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截至目前,共组织消防演习20余次,安全生产培训30余场,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推动形成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温溪镇共排查企业场所1243家,发现隐患779处,均已完成整改。下一步,温溪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密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