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书写奋进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5-17 15:33:18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青田县志》记载,黄垟乡峰山村是红十三军一团活动的据点村之一,该村的水口祠堂是一团团部常驻地。近日,红十三军一团驻地旧址改造提升工程顺利落成,黄垟乡召集现存峰山村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及其革命后代,开展纪念黄垟战斗胜利75周年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进行的是黄垟乡峰山村五位革命先烈雕塑铜像揭幕仪式。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半身雕塑铜像三鞠躬致敬。随后,在场人员参观红十三军一团驻地旧址、峰山文化礼堂等地,重走革命路线,重温先辈革命事迹。

“1929年春,中共永嘉县委指派农运负责人李振声和党员章华、邹耕山分头到永青边境一带农村开展农民运动……”在峰山村章之清革命故事纪念平台,92岁的青田县离休干部陈时春给大家讲述峰山村的革命故事。

黄垟乡峰山村支部书记陈继毅说:“听老红军这么一说,对我们年轻人的激励是非常大的。听完前辈们的英勇事迹,我们深受鼓舞与感动,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值得我们弘扬。作为村一肩挑负责人,更要带领大家传承好这宝贵的红色基因,把峰山村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变成村民致富增收的金钥匙。”

黄垟乡党委书记陈海峰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深入挖掘峰山红色精神内核,加强与东源镇、万山乡合作,打造红色革命精品线路,高标准建设和美乡村,以文促旅、文旅相融,引领当地干部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加快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