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美丽城镇环境建设 县财政局财审中心加速完成城镇污水零直排项目审核备案工作
时间: 2023-03-31 10:30:50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近日,县财政局局财审中心频频出现县城公司的办事人员,场面人声鼎沸,热火朝天,因为这段时间城投公司新上马了一批城镇生活污水零直排项目,包括月里湾区块、粮食区块、景山区块等共计18个城镇区块的生活污水零直排项目,涉及金额达到5个亿,时间紧,任务重,中心经办人员协同城投办事人员共同对城镇污水零直排工程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商,为加速推进此类项目的工作进度,高效完成概算及预算项目的备案及审核工作,县财审中心采取了以下三点措施:

一是主动出击,提前参与。由于本次城镇污水零直排项目集中上马,导致项目方案编制进度不一致,财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出击,与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沟通,根据项目文本的编制进度,提前制定审核方案,提前发起网上竞价,提前选定中介审核机构。

二是加速委托,容缺审核。对已经完成文本编制的项目,第一时间委托中介机构介入审核,对未完成文本编制但是能提供电子版本的项目,让中介审核人员率先介入审核,后期再核对正式文本。

三是以点带面,全面突击。由于本次18个城镇污水零直排由于工作内容大体相似,在率先委托审核的项目中所发现的问题,经反馈回来后,再扩展到后面委托审核的项目中,以此传递,高质量快速完成整体项目的审核备案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