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服务驿站持续发力 占道经营宣传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03:57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营造整洁有序、清爽靓丽的城市环境,杜绝沿街店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乱象,推动创文工作顺利开展,近一段时间以来,瓯南街道石门社区润园365网格服务驿站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占道经营宣传活动。

活动中,365网格服务驿站坚持宣传与沟通为主,重点增强辖区经营户的自觉性。通过网格员向经营户发放占道经营《温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对坭湾菜市场沿街经营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行为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宣传解释、现场劝告、耐心教育,引导他们保持店门前责任区整洁卫生,不随地倾倒垃圾、污物、污水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经营习惯,规范经营行为,以保证道路的畅通。

本次活动共劝导占道经营户8家,规范店外乱摆乱放行为10余起。通过劝导和宣传,大部分经营户都积极配合,有效地遏制了辖区经营户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现象,环境整洁程度大幅度提升,也恢复了辖区主干道的交通畅通,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得到了商家的理解、支持和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石门社区将建立和完善治理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落实常态化巡查和集中整治的方式,高标准、严要求,以更精细化的管理标准,着力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