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仙居县来青考察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模式
索引号: 00265228/2023-01473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23:04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8日仙居县委常委、副县长梁一滮,仙居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文彬等一行,到青田考察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青田县政协副主席詹文亮、民政局局长姚晓月等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9人赴青田县养老中心实地走访综合楼、养老楼、护理楼、特护楼等区域,了解中心的功能布局、智慧养老院建设、医养结合和认知照护专区运营、入住老人数量等。

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后,在养老中心会议室参加座谈会会上,县民政局局长姚晓月就青田县养老机构公建民工作作了汇报,养老中心负责人中心的运营理念服务模式、服务特色和未来发展等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公建民营招标方式、运营模式、收费指导价、服务要求、政策支持等方面进了深入沟通交流。

近年来,我县立足山区和侨乡实际,抓建设、补短板、促提升方面下功夫,培育青田春满园、青田仁济养护院2家本土养老服务机构,引进浙江唯康、丽水不老松、浙江恒益3家专业养老运营团队,扎实推进我县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大大提升了养老院服务质量。全县所有公办养老机构和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均实现社会化运营。8家运营的养老机构均达到星级,五星级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全市占比达到87.5%。

考察组一行认为,青田县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模式有特点、有亮点,在区域布局、功能定位、设施配套等方面因地制宜、思路创新,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县民政局局长姚晓月表示,通过此次的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将进一步推动我县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杜潇锖)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