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戎去,正青春!我县举行2023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40:02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3月16日,我县举行2023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热烈欢送即将踏上征程的优秀青年奔赴军营,建设国防。县领导许积标、郑广军、葛国梁、张晓军、刘新青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新兵们身着崭新的迷彩服,胸戴红花、肩披绶带,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列着整齐的队伍,新兵们依次上台接过了象征荣誉与祝福的“从戎之剑”,并高喊誓言、庄严亮剑。

在今年的新兵中,有不少人是受家庭影响,积极参军,来自海溪乡的新兵顾俊瑞告诉记者,自己的外公、父亲都曾经参军,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中渐渐产生了对共产党的热爱,对部队的向往。如今,他的梦想都实现了:“我初中的时候就萌生了从军的想法,现在很激动也很开心,对军营生活充满期待。”

据了解,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经过严格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层层把关,筛选出优质兵员输送至部队,今年春季征兵,共有780余名青年参检,组织410余名预征青年参加县站体检,经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最终,通过集体研究确定40余名入伍新兵。

截至今年,我县已经连续四次举办“从戎之剑”赠送仪式,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尊军崇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