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6 14:52:57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3月15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学习贯彻工作。

县委书记林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传达有关精神,县领导郑家彪、陈铭、许积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青田元素。

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迅速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工作热潮,做到原原本本学、全员发动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

要锚准重点、把牢关键,加快积聚面向未来胜势。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历史主动精神来推进更多变革性实践,聚焦发展首要任务,壮大经济基本盘;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做强跨越主引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增强综合承载力;突出以人为本理念,增进群众幸福感;完善整体智治体系,提升治理新效能。努力打破思维定势、冲破路径依赖、突破既定格局,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

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汇聚团结奋斗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坚持上下贯通、细化实化举措、更新思想观念、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凝聚起同心奋斗、同向前进、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强大合力,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