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市场监管局3.15销毁260余万元假冒伪劣产品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51:58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今年的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日前,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行动。

在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一批罚没物资进行清点、装车。随后,这批罚没物资被运送至县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现场,执法人员严格遵守罚没物资管理有关规定,对物资进行集中销毁,并做好销毁过程全记录。

据了解,此次罚没物资集中销毁行动是今年我县“315”系列活动之一,销毁罚没物资主要涉及食品、化妆品、电动车、童鞋、检测试纸、手表等假冒伪劣商品和不合格产品,共120个品类,总重3000余公斤,价值260余万元。

“这次我们集中销毁的罚没物资,数量多种类广,通过罚没物资统一销毁形式,有力震慑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钟碎斌表示。

2022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相继开展“亮剑”“铁拳”等多项执法行动,累计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37起,收缴罚没款449.52万元,涉案金额282.28万元。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为己任,持续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