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5亿元!青田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即将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2-06 15:35:12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随着侨乡进口商品集聚发展以及工业企业国际新市场的扩大,我县对设立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需求日益剧增,通过两年多的施工推进,近日,青田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正式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即将迎来竣工验收。

总投资1.55亿仓储面积3.1万平方米

青田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选址于温溪镇高岗村,占地面积38.8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其中仓储面积3.1万平方米、办公用房4500平方米、卸货区3500平方米、地下人防3000平方米,总投资1.5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海关卡口、查验区、海关围网、巡逻道、保税仓库、办公用房以及符合海关要求的各种其它设施。当前项目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工人正陆续返岗对剩余工序进行修补。

吴熠栋

青田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安全员

项目建设现在已经完成90%,剩下基本就是收尾阶段,主要是卫生清理和电路安装等工序,预计4月份可以交付使用。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B型)不仅可以实现保税、退税、免征功能,还能实现国内外两个市场采购、分拨、配送,项目对吸引有实力的华侨、外资品牌、进口企业入驻进口商品城,提升青田制造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施高伟

浙江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项目建成后,我们将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区位优势,以青田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浙西南(青田)江海联运中心港为核心内容,立足全市唯一“出海口”区位优势,衔接全县“一江一带一平台”港航规划布局,加强与温州、宁波、义乌国际陆港联动,积极打通经温州港到丽水的内支线运输,打造覆盖浙西南地区的港航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