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推“阳光厨房”全覆盖,保障养老机构“餐桌安全”
时间: 2023-02-03 10:45:06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民生实事无小事,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是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切实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江南所以助推养老机构开展“阳光厨房”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本辖区内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积极与科室及相关部门对接沟通配合协作互通信息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梳理基本情况,掌握辖区养老机构食堂的基础信息和阳光厨房建设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本辖区内共有2所养老机构:青田唯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和青田县仁济养护院,其中1家已建设“阳光厨房”,另一家正在建设中。

二是明确职责,细化标准。监管人员根据《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标准》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实地检查辖区内两家养老机构,并从资质规范化、厨房清洁化、操作阳光化三个大方面对养老机构食堂“阳光厨房”建设要求予以明确标准以此不断提升养老机构食堂“阳光厨房”建设覆盖面助推“阳光厨房”全覆盖。

三是强化监管,落实指导。强化对养老机构食堂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资质管理、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操作规范、设施设备定期维护厨房摄像头安装、物联感应设备信息接入等情况。加强对养老机构食堂“阳光厨房”建设的帮助指导,对施工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现场指导和跟踪帮扶,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把好质量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