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入网格 居民健康有“医”靠
发布时间: 2023-02-28 16:20:07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满足当下居民健康管理需求,让辖区居民群众随时能够有“医”靠,2月28日,瓯南街道石门社区朝阳365网格服务驿站联合瓯南卫生院积极发挥居民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开展义诊进网格服务驿站活动,让小区居民不出网格便可以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

一大早,小区网格驿站门前就聚集了很多前来体检的居民群众,大家在网格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参与体格检查、测血糖、测血压等检查。同时,网格员为居民发放了高血压防治、关节健康知识等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系列手册,指导居民科学用药,确保用药安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让诊疗更便捷、服务不断档。

“看着医生们为我们免费义诊,真的很感动。我平时身体就有点小问题,也没太在意,这回有免费义诊都送到家门口了,真是方便!”居民陈大妈说,“我们退休在家,在网格微信群里看到通知,第一次体验了义诊进社区活动,社区服务真到位,处处为我们居民着想。”

此次活动共为30多位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并督促大家积极参与到自我健康管理中来,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朝阳365网格服务驿站还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让共建力量下沉网格,让服务就在居民身边,增加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