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新增1所省一级幼儿园,系全县乡镇第一所
发布时间: 2023-02-02 10:36:12    文章来源: 教育局 点击数:  作者:   

1月2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文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青田县高湖镇中心幼儿园榜上有名,这是青田县第一所乡镇一级幼儿园。目前,全县已有4所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分别是油竹幼儿园、水南幼儿园、华侨幼儿园、高湖镇中心幼儿园。

根据《浙江省幼儿园等级评定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和《浙江省等级幼儿园评定标准(2020年修订)》(浙教督〔2020〕145 号),在幼儿园申报、各地教育局审核基础上,经现场评估并公示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认定170所幼儿园为2022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其中丽水市6所。

全省幼儿园等级评定实行分级负责、分等评估、动态管理的原则。二级、三级幼儿园分别由设区市、县教育局评定,一级幼儿园由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评估,省教育厅审核、批准并核发等级证书。每5年重新复核一次,复核不合格者限期整改或降级。

实行幼儿园等级评定,旨在积极落实《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的“高质量普及学前教育”任务,以等级幼儿园建设为抓手,突出日常保教规范和质量导向,改善办园条件,提升办园内涵,推动幼儿园上等级,全面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