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纪委:纪法小课堂丨公物私用要不得
发布时间: 2023-01-09 15:40:51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当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占用单位打印机、数码相机、电脑等公物归个人或家人使用,这种现象表面上看是少数党员干部觉悟不高、贪便宜,本质上却是违规违纪行为。

广大党员干部要划清公私界线,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基石,守住廉洁底线,才能守住为官做人的原则,党员干部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在公私分明中彰显本色。

点击播放视频

纪法小课堂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一百零二条 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六个月,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一百零一条第一款 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侵占非本人经管的公私财物,或者以象征性地支付钱款等方式侵占公私财物,或者无偿、象征性地支付报酬接受服务、使用劳务,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本文在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微视频》栏目发布)





青田纪委:纪法小课堂丨公物私用要不得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