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竹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42:21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群众烧香祈福、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祭礼扫墓等习俗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态势平稳,油竹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电子屏、微信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加大宣传力度,强调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氛围。

加强巡查,消除隐患。要求各村社要组织足够力量进行火险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高密度拉网式重点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坚决杜绝林区内祭祖时烧纸、燃放鞭炮、吸烟等一切野外用火,从源头上防控火险,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备勤。要求各村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落实火情报告制度,随时掌握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动态,及时上传下达护林防火工作信息,同时备足灭火物资,确保有效防范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