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同行 不负所托——青田县医务人员子女“爱心托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3-01-31 14:59:20    文章来源: 总工会 点击数:  作者:   

为缓解医务人员子女“看护难”问题,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让医务人员子女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假期。1月29日,由青田县总工会、共青团青田县委主办,青田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青田县少年宫承办的“医路同行 不负所托”——青田县医务人员子女“爱心托班”开班仪式在三渔剧院举行,为全县11家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就读小学1-6年级的92名子女提供免费托管服务,本次活动自1月29日至2月3日,为期6天。

启动仪式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曾娓阳为医务人员子女们送上开班寄语,希望同学们以父母为榜样,认真学习父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认真学习提升本领,做好建设祖国、建功立业的能力准备,努力提升学习和生活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作为给父母的崇高献礼。

据了解,青田县推出的“爱心托班”课程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共设置18个课程,依据孩子的年龄情况分别开设“杏林兔”“济世兔”“妙手兔”三个班级。“杏林兔”主要以娱乐、动手为主,安排团康活动、手工布艺扎染、彩泥等课程;“济世兔”以绘本、美育为主,安排彩铅画、武术体验、篆刻体验等课程;“妙手兔”以文艺、科普为主,安排中国古诗词文化学习、花艺培训、航模体验等课程。

青田县总工会秉持着“乐在青田、学在青田”的办班宗旨,特地邀请了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国家职业鉴定督导、高级考评员过慧丹,丽水市家庭教育指导师,NLP执行师、芳香疗法践行者、芳香手作达人陈微平,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巧云等33名优秀的教师为孩子们上课。

6岁的朱宇灏是青田县实验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她的妈妈是妇产科的医生。在她印象中,妈妈不仅每天工作忙碌,周末和节假日也经常需要值班。在托管班,他结交了新朋友,学到了新知识,还有老师陪他们做很多有趣的游戏。他回到家中对妈妈说:“今天是丰富多彩的一天,明天我还要去‘爱心托班’上课。”

“本次爱心托班时间虽然不长,但干货满满,趣味十足。”青田县总工会主席曾娓阳介绍,托班为孩子们准备了石雕博物馆、方志馆、方山农遗博物馆、革命历史烈士纪念馆等多处研学阵地。“通过在研学过程中穿插红色教育,引领托管班学生从小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

下一步,青田县总工会、青田县少年宫将根据“爱心托班”运行情况,实时收集掌握一线医务人员对子女假期托管服务的需求,及时优化托管班设置,并加强托管班运行的监管,全力为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好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