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霞专题调研民政工作:以项目化手段打造富有侨乡特色的民政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 2023-01-31 11:34:20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林霞专题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民政工作承担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重要职能,深度嵌入人的全生命周期,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项目化手段打造富有侨乡特色的民政工作品牌,全力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杨军伟参加调研。

林霞一行首先来到鹤城街道仁塘湾村、米磁坦自然村和朱山沙田湾,实地调研县级公益性墓地选址情况、县殡仪服务综合体建设事宜和县殡仪馆扩建工程建设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霞详细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

林霞对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林霞指出,近年来,县民政局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办好了一批关系大局的要事、一批改革破题的新事、一批惠民暖心的好事和一批利好长远的实事。在修改完善乡村生态公墓建设管理机制、数字化改革、加强儿童福利保障、优化养老服务、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林霞强调,要解放思想,补足短板,探索构建新时代侨乡民政工作大格局。

要从全国、全省、全市层面深入分析民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清醒看到我县民政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结合侨乡实际,针对基本民生保障任务依然艰巨、基本社会服务需求更为强烈、基层社会治理面临更多挑战等方面情况,要进一步加强民政队伍建设,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抓实基层社会治理,提高基本社会服务质量,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霞强调,要咬定目标,苦练内功,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青田民政作为。

要聚焦创新创优,突出系统思维、改革赋能、品牌培育,构建更高层次的民政工作体系。

要聚焦均衡均等,养老服务要多样化、市场化,殡葬改革要人性化、多元化,慈善工作要品牌化、规范化,实现更高水平的县域一体化。

要聚焦共建共享,抓好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社会组织培育管理工作,构筑更多元化的基层治理格局。

要聚焦可感可及,完善救助体系、提升救助水平、抓好快捷办理,完善更加便捷的民生直达机制。

要聚焦用心用情,培育懂业务、重统筹、会服务的民政干部,构造更高素质的民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