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局温溪中队: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28 15:10:08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预防烟花爆竹各类事故发生,使全镇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温溪中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共同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活动,规范沿街商户烟花爆竹经营,并向经营者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规定。

提前部署,明确职责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3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方案》,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队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会,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尽职尽责做好日常执法巡查监管。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

中队采取宣传引导的工作方式,前期对辖区内的商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提醒广大经营户要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依规、安全文明经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发放《温馨提示》50余份。

联合执法,规范经营

1月20日上午,中队执法人员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活动,查看辖区各大超市、批发部等店铺的经营场所和仓库,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共检查7家商户,其中3家有售卖情况,现已交由县应急管理局没收。

下一步,行政执法局温溪中队将在继续对辖区商户进行不定时巡查,持续巩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