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青田县总工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0 10:46:21    文章来源: 总工会 点击数:  作者: 陈侠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5日,青田县总工会、青田县书法协会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为全县企业一线职工特别是为快递、外卖、家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写春联、送祝福,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一线职工手中,提前送上一份新春祝福,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营造喜庆氛围。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青田县书法家协会鼎力支持,书法家一字摆开的书案前,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春联或刚健质朴或汪洋恣肆,或灵动秀气,书法家们深厚的书法功底和精湛书法技艺,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朱恩贤说:“希望更多的职工群众热爱上书法,作为县书法协会的一员,能够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献一份微薄之力,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一份新春的祝福,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在中国,“福”字既是文化象征,也是精神寄托,饱含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和祝福。青田县总工会走进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浙江三辰电器有限公司、浙江真邦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安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美团”外卖服务站点、家庭服务业联合工会、石门社区等十余家单位,为职工群众送上了来自市县书法家协会书写的新春对联、福字共1200副。青田县“饿了么”外卖小哥刘亮亮说:“以前家里过新年贴的都是印刷的福字和对联,今天拿到书法家写的作品,我感到非常开心”。

近年来,青田县总工会坚持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作为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内容,运用有效载体,打造文化平台,提高工会活动的吸引力和传播力,推动职工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据了解,青田县“送万福 进万家”公益活动于2018开展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每年都广泛组织书法家和爱好者们为企业、车间、社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一线职工送上春联、送祝福,成为深受职工群众欢迎的文化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