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纪委:正风肃纪不止步 清正廉洁过“双节”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36:22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教师节、中秋节“双节”临近, 为深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青田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多措并举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9月6日,青田县纪委监委协助配合市纪委监委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专项检查,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现场查看等方式,对部门单位是否存在公车管理不严格、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车私用等7个方面问题开展了重点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进一步提高公车使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三溪口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到三溪口学校食堂,重点对食堂是否侵占学生利益、财务管理是否规范、营养餐及日常餐日核算是否按规定标准执行以及是否利用食堂违规宴请吃喝等情况进行督查。

小舟山乡纪委监察办对辖区内农家乐、民宿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深挖“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同时对民宿、农家乐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廉洁、平安过节。

万阜乡纪委监察办向万阜乡校全体教职工发放《绿色教师节 廉洁倡议书》,温馨提醒教师恪尽职守,守牢纪律底线,有效预防教师节“变味”,积极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巨浦乡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变节点为作风建设“加油站”,敲响廉洁“警钟”,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狠纠“节日病”。

北山镇纪委监察办深入景区内酒店、民宿、农家乐,深入查找违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舌尖上的浪费”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船寮镇纪委监察办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商超进行随机抽查,严查低标高卖、违规搭售、过度包装等违规问题,坚决防治“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


黄垟乡纪委监察办到辖区农家乐开展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通过检查消费菜单、付款记录、税务发票等方式,重点检查有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聚餐、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东源镇纪委监察办到辖区内企业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通过随机抽查、实地督查、翻阅台账等形式,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宴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等情况,持续释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仁庄镇、高湖镇、万山乡、贵岙乡等乡镇纪委监察办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开展节前突击检查,通过翻阅公务用车审批单,查看公务用车系统等方式,着力查纠公车私用、绕路搭载等问题。图为高湖镇纪委监察办实地督查公务用车使用情况。

高市乡纪委监察办紧盯教职员工收节礼、赴节宴等“四风”问题,到高市养正学堂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查看发放津补贴、福利等情况,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腊口镇纪委监察办深入辖区内民宿、宾馆、超市等地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高档消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问题,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舒桥乡纪委监察办走访属地学校,向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他们发放清廉过节倡议书,提醒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敬业爱生、清廉育人,过风清气正的节日,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青田纪委:正风肃纪不止步 清正廉洁过“双节”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