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社区工作者实训基地揭牌及专职社区工作者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青田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3 19:26:51    文章来源: 青田电大 点击数:  作者: 郭丽亚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9月22日上午,青田县社区工作者实训基地揭牌及专职社区工作者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浙江开放大学青田学院举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曾娓阳,县民政局局长姚晓月,浙江开放大学青田学院院长王江东出席仪式活动,40名新入职专职社区工作者参加。

 

仪式上,青田学院院长王江东对青田县社区工作者实训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实训基地立足“机制活、办学实、成效好”的办学理念,有效整合社区和小区各类阵地资源,创新推进“党建阵地+专家讲座+实训教学”的办学模式,着力打造一批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的社区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曾娓阳作重要讲话,她从“社区工作主要干什么”、“社区发展中存在的哪些问题”、“社区发展的方向在哪里”三方面展开,对新入职专职社区工作者提出殷切的期盼,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当好“信息宣传员”;二要当好“工作联络员”;三要当好“群众服务员”;四要当好“矛盾调解员”。希望新入职专职社区工作者以使命担当践行“投身‘两个先行’ 建设‘世界青田’”,积极为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赋能。

 

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社区工作经验分享”、“‘一老一小’工作”、“业委会选举和备案流程”等学员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