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47:13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是我县一项惠民生、利长远的重点工程。为顺利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工作目标。9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北山镇、船寮镇、海口镇就“大搬快聚”工作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随后,会议总结了今年我县“大搬快聚”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近期的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高政治站位,大胆思考、大胆创新、大胆实践,拿出“变不可能为可能”的非常举措,努力在大搬快聚工作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确保圆满完成搬迁任务。具体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业务服务水平。二是开展排摸工作,精准掌握全县搬迁底数和群众安置意愿。三是倒排时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四是做实后扶文章,让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住得下、富得起”。五是加快开发利用,盘活农村沉睡资源,真正使要素“活”起来、“转”起来。

据了解,截至8月底,全县已完成协议搬迁2460人。腊口镇金水湾安置点一期560套安置房预计11月份交房,二期470套安置房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三溪口街道滨湖湾安置点260套安置房8月底已结顶;祯埠镇安置点二期和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推进中;仁宫乡安置点小区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

会后,县大搬快聚指挥部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大搬快聚富民安居”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