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在第二届丽水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17:04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9月20-21日,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丽水第二届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丽水学院举行。

我县共9名选手参赛,经过理论考试和技术操作的激烈角逐,3名“90后”选手获奖。程津鑫获得一等奖,同时授予“丽水市拔尖技能人才”、“丽水金蓝领”、“丽水市青年岗位能手”、“丽水市巾帼建功能手”称号。吴金玲、叶燕丽获得三等奖,同时授予“丽水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本届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竞赛项目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青田县获奖人数占50%,在本次大赛中成绩喜人。


2022年,青田县紧紧围绕“浙里康养”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加大对养老护理人员的培养力度,促进养老服务提提质增效。全年已累计培训家庭照护者1800人,养老护理员124人,新增持证中级养老护理员58人,高级养老护理员47人。每万名老年人拥有持证养老护理员达到23.5人员,高级及以上养老护理员占比达18%以上,养老人才队伍呈现专业化、年轻化发展趋势,综合素质在不断提升,为实现“老有颐养”提供专业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