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开展违规海砂治理、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17:24:55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根据《省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并结合青田县“质量月”活动开展,青田县建设局质监站于近日开展违规海砂治理、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抽查行动重点对预拌混凝土企业违规海砂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了青田新联混凝土公司、青田恒立混凝土公司两家预拌混凝土企业。

检查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了料场的原材料、搅拌楼的生产、试验室仪器设备试验等情况;查阅了企业砂的进场台账、采购证明和生产试验台账,砂及混凝土拌合物氯离子检测试验开展情况以及向施工单位提供的混凝土出厂质量证明和氯离子检测合格证明等相关资料。检查还对企业生产原材料天然砂进行了现场取样,送第三方检测机构做氯离子含量检测。

预拌混凝土是关乎建筑工程结构安全的最大宗结构性材料,违规生产、使用不合格预拌混凝土,直接影响建筑工程质量和结构安全。下一步,县建设局质监站将进一步加强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及混凝土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严厉打击违规海砂使用,促进全县建筑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