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全国个体户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16:12    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作者: 程豆豆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县市场监管局集聚资源、迅速行动,积极在辖区内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召集县发改局、县经商局等15个部门,在全市率先召开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县局内部召开“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部署动员会议,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从政策法规宣传、走访问需调研、拓展融资方式等方面落实帮扶措施,务求服务成效,形成工作合力。

宣传联动,提升实效。整理新增稳经济配套政策《青田县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二十五条措施》《青田县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三十条措施》,统一印制政策宣传册及活动横幅。各所(分局)结合“质量月”活动在辖区内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围绕租金减免、金融纾困、歇业登记等个体户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确保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政银联动,融资破难。县农商行结合“百万市场主体大走访”行动,在全县37个支行点位根据派发的“白名单”开展个体户纾困入户走访工作。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如为优先保障粮食生产金融需求,推出“粮农贷”“粮链通”产品;为支持青年创业推出“青易贷”、“青创贷”等产品,同时推广转贷通、无还本续贷等产品,主动降低个体工商户转贷成本,满足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