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局“三举措”开展2022年度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线上年检工作
时间: 2022-08-09 11:14:31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线上年检是指依托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预算单位对年检资料进行申报并对账户进行备案登记,财政局工作人员对单位报送的年检资料、备案资料进行审核,线上完成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大检查”,推动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科学化、信息化管理。

县局“三举措”做好本年度年检工作。一是加强联动层层推进年检进程。县局联合人民银行发文布置年检工作,明确年检时间截点、申报材料以及各单位工作要求等,确保各预算单位及时准确上报年检资料。加强与主管部门、预算单位联动,对上报进度慢的单位进行持续跟踪,督促各单位及时上报。二是严格审核牢牢把关年检质量。要求单位规范准确填写单位基本信息及账户信息,上传年检佐证材料。财政工作人员严格审核预算单位银行账号、账户类型等账户信息,把关年检质量。三是用心服务为预算单位排忧解难。县局工作人员针对本次线上年检特别制定了《青田县预算单位账户年检操作说明》、《青田县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备案登记操作说明》,帮助预算单位快速熟悉年检操作流程,进行年检及备案登记。同时利用浙政钉交流群及时发布年检文件资料,解答单位年检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截至目前,我县208家预算单位的920个银行账户已完成了年检上报工作。下一步,县局工作人员将根据年检流程继续做好银行账户审核、签发年检意见通知书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