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盯紧盯牢,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8-05 17:16:15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县长叶宇飞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省当前最新疫情形势和外溢情况,并分析研判本轮义乌疫情防控经验教训。

潘伟指出

当前全省各级地方政府聚焦“放得开、管得住”,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但义乌疫情现状为大家敲醒警钟,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任务依然复杂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始终绷紧弦、上满弓,盯紧盯牢,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潘伟强调

1.风险人员排查要再强化。加快区域协查速度,加大主动排查力度,引导返青人员继续做好主动申报工作,以快制快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2.监测预警要再强化。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哨点诊室监测预警作用,做好社会上药店药品销售管理,严格落实好72小时1次社会面核酸检测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小门管控要再强化。盯牢重点场所、特殊时段和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失管漏管。同时,针对近期全县疫情防控人员调整比例较大实际情况,防控办要联合乡镇街道开展一次专项培训和专题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速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