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关于加强我县海内外侨胞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建议”重要提案面商会

发布时间: 2022-08-24 11:27:53     文章来源:青田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8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刘新青率队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县海内外侨胞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建议》开展面商,并召开座谈会。



青田是我省著名侨乡,33万华侨跨海创业,对青田县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但由于地缘阻隔、信息流通等客观因素限制,海外华侨成为电信诈骗的“高危人群”,造成大量资金损失。该提案由县政协委员温晓峰提出,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外海侨胞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及应急处置能力,建立有效的防诈宣传工作机制,鼓励全县人民参与防电信诈骗工作,助力县域金融安全保障。


“结合青田侨乡实际,建立高效顺畅的“侨格”反诈宣防机制、搭建海外联系渠道,开辟境外反诈宣防阵地、开启警银合作新模式”。座谈中,主办单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海忠介绍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该提案开展充分研讨、建言献策。



会上,刘新青指出,该提案切入点精准、符合青田民众关切,主办单位组织有力、调研深入,办理富有成效。电信诈骗是“老大难”,相对传统犯罪整治难度更大,要群策群力,做好常态长效反电信诈骗工作。


刘新青强调:一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公安、银行等积极作用,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反诈宣传手段,不仅要“铺天盖地”,还要“细水长流”。二要强化共治。持续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力度,从部门联动上,责任主体上,平台监管上等方面进行统筹施治。三要数字赋能。紧抓“数字浙江”建设契机,开发具有侨乡辨识度的电信诈骗防治“大脑”,通过技术手段创新,达到防范措施前置的效果,共同守护民众“钱袋子”。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