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项服务可跨省通办——长三角同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8-21 09:32:45    文章来源: 浙江日报 点击数:  作者:   

长三角同城服务再升级。近日,记者从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自2019年5月长三角“一网通办”上线以来,沪苏浙皖已推出138项跨省通办服务,累计全程网办办件超543.8万件,567个线下窗口实现41个城市(地级市)全覆盖,服务逾19万次。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民生保障和企业服务事项不断实现跨省通办。在宁波北仑九峰山旅游区,仅用两分钟,来自上海的戚先生便在网上预定好了门票,随后拿出自己的社保卡,放到景区入口的闸机感应器上一刷,闸门“嘀”一声打开了。戚先生告诉记者,他还用电子社保卡在宁波图书馆借了本书。一张社保卡在手,玩遍宁波的同时还能享受同城待遇,十分便利。

如今,一大批全国首创的跨省政务服务已成为现实。异地就医享受同城待遇,长三角地区已实现27个城市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双向在线办理,累计办件10832件,平均办结时间4.9个工作日,单笔最短办结时间仅为3分钟;“政银合作”助力异地办事,在三省一市1.19万个银行服务网点、近2.29万台自助终端机上,居民可异地办理463项政务服务事项;今年8月起,在浙江做的核酸证明,可以在上海的“随申码”里同步查看;开具“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和“户籍事项证明”等,居民无须再回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目前已有60万余人享受这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