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始终坚持政企同心共克时艰 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 2022-08-20 09:52:19    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点击数:  作者:   

王浩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座谈会强调

始终坚持政企同心共克时艰 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19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座谈会,着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传化集团、浙江协和集团、奥的斯机电电梯、浙江富冶集团、建德海螺水泥、杭州帝凯工业布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数字经济、人才政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浩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经受住了超预期的挑战和冲击,稳的基础在夯实,进的因素在累积,持续向好的态势在巩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结果。这其中,广大企业面对超预期的挑战和冲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我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功不可没。

王浩指出,当前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势要起而不可落,必须坚持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元气,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要着力提高疫情防控水平,推行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和“三区”企业闭环生产管理模式,确保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着力提高政策落实质量,提前谋划、适时出台一批救急解渴、管用实用的新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着力提高能源保障能力,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加强科学调度、精细管控,优先保障龙头骨干企业、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用电需求;着力提高制造业重大项目要素配置效率,优先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着力提高金融服务效能,切实满足企业低成本的融资需求;着力提高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程度,加大商务包机、定线航班组织实施力度,确保商务人员“出得去、进得来”,助力企业保订单、抢订单、拓市场。

王浩说,企业家是浙江经济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坚定攻坚克难信心,相信“风雨之后必定会见到彩虹”,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坚决有力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主动仗。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以变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为稳就业保民生贡献力量。

会前,王浩考察了传化科技工业园。卢山、刘忻参加考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