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计划系统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机构介绍 >管理机构(下属机构)简介
首页
青田县发展研究中心
索引号: 002652192/2022-123088 发布机构: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3:2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发展研究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制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议。

(二)研究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为组织拟订区域协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提出建议。

(三)研究统筹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拟订和实施绿色发展相关战略、规划和政策提出建议。

(四)研究分析全县国民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协助解决宏观经济运行的重大问题。

(五)研究分析全县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为组织拟订全县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提出建议。

(六)研究分析全社会资金平衡和财政、金融运行情况,提出协调解决财政金融运行重大问题的建议。

(七)研究分析全县重大改革工作,提出经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相关建议。

(八)研究我县对外开放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外开放战略、规划、政策的建议。

(九)研究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和重大政策,为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提出建议。

(十)研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创新创业的规划和政策,提出创新发展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政策措施建议。

(十一)研究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战略、体制改革及有关政策建议。

(十二)完成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负责人:蒋晓燕;联系方式:0578-6839036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