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计划系统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机构介绍 >管理机构(下属机构)简介
首页
青田县能源管理服务中心
索引号: 002652192/2022-123085 发布机构: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08:43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能源管理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
党的全面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分析能源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提出全县能源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建议,协助拟订能源体制改革方案。

(二)承担拟订全县能源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的具体事务性工作,负责能源预测预警,监测分析能源产业发展状况,承担能源生产建设和供需平衡的技术支持工作。

(三)协助编制电力、天然气、煤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热电联产等专项规划。

(四)承担规定权限内能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审核上报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对能源项目建设管理提出建议。

(五)提出能源运行调节,电力行业管理、天然气综合利用建议,承担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保障运行管理的具体事务性工作。

(六)按照分工承担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的监督管理等具体事务性工作。

(七)提出节能降耗、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等工作的建议,承担拟订并组织实施节能地方标准和能源“双控”政策的技术性工作。

(八)按规定承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审查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监督管理全县能源监察(监测)和行政执法等辅助工作。

(九)承担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等辅助工作。 
(十)完成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负责人:黄   珏;联系方式:0578-6830353。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