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5周年之际 县领导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2 17:40:09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8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林霞带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县领导郑家彪、许积标、陈兵、郑广军、杨军伟等分别参加慰问。

                          01.看望慰问退伍老兵

林霞一行首先来到退役军人叶良的家里,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叶良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军,先后参加了丽水剿匪战斗、温州洞头岛战斗,荣立三等功1次、四等功3次。从部队退役后,叶良投身于卫生事业,于1990年在县人民医院光荣离休。据统计,在我县,像叶良一样新中国成立前入伍参军的老兵在世的还有35人,其中4人为百岁老人,另有12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交谈中,林霞详细了解了老人现在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业余爱好等情况,叮嘱在场的老人家属要好好照顾老人、各有关部门要传承发扬好退伍老兵的革命精神。临行前,林霞一行还向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好好颐养天年。

02.看望慰问基层官兵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林霞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在这里的消防救援人员。据了解,县消防救援大队现有消防员28人,执勤车辆6辆,橡皮艇1艘,冲锋舟1艘,承担着综合性消防救援、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大型会议活动安全消防保卫等职责。

林霞代表县委县政府和青田人民感谢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为青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林霞同时表示,要做好对消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让更多的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维护青田社会安定。

此外,林霞一行还前往县人武部看望慰问这里的官兵,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向驻青部队官兵和抗美援朝老战士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县领导陈铭、杨军伟分时段参加活动。

01.看望慰问驻青部队官兵

在海口某部队,潘伟看望慰问了基层官兵,实地参观部队健身房、图书馆等地方政府援建场所,了解部队官兵学习锻炼和业余文化生活情况。

潘伟表示,部队长期驻扎是青田的荣耀与幸运,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一如既往将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实实在在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02.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随后,潘伟一行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杨政家中,与他促膝而坐、亲切交谈。潘伟说,抗美援朝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好好享受祖国繁荣昌盛的幸福生活。青田将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经常深入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到实处,保障好退役老兵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