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人大代表建议
首页
关于青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2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2328/2022-123678 发布机构: 青田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8-18 10:18:3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洪志光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第82号建议《关于设立中部水源头保护专项经费以及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金坑水库是我县中部水厂的水源地,是千吨万人集中式水源保护区,相关部门一直十分重视对库区周边生态的保护。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县财政对季宅乡范围的有关项目投入达到4391万元,其中交通建设资金1548万元,水利建设资金1168万元,小城镇整治资金856万元,移民后扶资金589万元,一事一议资金230万元。正在建设的中部水厂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达到6400万元,金坑水库安全监测管理系统工程投资320万。

由于我县财政还不宽裕,目前仅对县级水源保护区——新田坑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建立了补偿机制,其余十几个集中式水源保护区尚未建立补偿机制,待以后条件具备后再考虑建立。

对水库移民后续帮扶方面,我县移民管理中心有专门的扶持资金,相关行政村可以谋划水源保护、生态产业发展和村庄基础设施类项目,通过乡政府向移民管理中心申请立项,县财政将积极给予支持。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郑建民

联系电话:0578-6830893


                                                                                                                                      单位(印章)

                                                                                                                                    2022年4月 20日



主送:洪志光代表。

抄送:县府办、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