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6 17:10:42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8月11日,青田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读书会精神,盘点上半年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陆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翔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唯实、争先、正规、专业”为导向,在监督保障、正风反腐、基层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成效,充分展现了青田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亮点,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陆翔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对标对表市纪委“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数”,找差距、补短板,奋起直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要在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全力构建“4+X”政治监督新格局,坚持以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青田作出的“4”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把省市县部署的重点监督与日常监督融合起来,坚决纠正落实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等问题,力争贡献更多的青田特色、青田经验。

要在案件查办上持续发力,紧盯“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数”薄弱环节,持续优化审查调查专班推进机制,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尤其要用好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提高从红色预警中挖掘问题线索的能力水平,通过数字赋能,为实现乡镇(街道)、派驻机构自办案件“全覆盖”开出一条加速道。

要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力度,常态化开展“月亮”行动,既要紧盯电子礼品、快递物流等隔空收礼新问题;又要看牢违规参与“牌局”“酒局”等老问题。既要纠治个别干部习惯“佛系”思想、“躺平”心态,又要严肃查处“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要在信访攻坚上持续发力,重点推进涉纪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面摸清涉纪矛盾纠纷底数,针对ABCDE五大类问题,做好分类处理,落实责任、挂牌销号。持续强化信息监测和拓展海外联络站覆盖面,并借助数字化平台,助力涉纪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要在清廉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升维思考、系统谋划,结合地域特点、行业特点、历史特点、人员特点,推动相关牵头部门落实各具特色的清廉建设项目。通过整体谋划、示范引领,因地制宜培育一批示范项目,积极促进清廉青田建设全域共进。

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结合“强素质、精业务,全员大学考”活动,建立干部培训“按需点单”机制,进一步抓实学习培训,淬炼履职“内功”,铸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陆翔要求:

下半年大事要事多,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松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争先的信心、拿出争先的勇气,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围绕下半年的工作部署,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活起来,以精准监督保障高效落实。要坚持以唯实的态度整改问题、以争先的意识补齐短板、以正规的要求避免差错、以专业的水准提升效度,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会上,1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和11个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别对半年度工作以及下步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县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